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三衢新话:“网红街”彰显一座城市文明高度
2018-02-28 08:49:29 来源: 衢州新闻网

  3D灯光秀、衢味庙会、农民画艺术展、传统民俗表演……这个春节,捧出一道道文化大餐的衢州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成为央媒报道“宠儿”,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连续在主要时段、显著位置刊登、刊播;衢州百姓的微信朋友圈也持续被它霸屏,千年古街再度成为“网红”。

  浓郁的衢味年俗每天吸引数以万计的衢州市民,透过人头攒动的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笔者惊喜发现,来此游玩的市民在举手投足间,彰显出一座城市的文明高度,涵养出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

  徜徉在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无论是白天黑夜,不管是门店还是路边摊,游览的人群是如此的井井有条,没有拥堵,喧闹,只有礼让,微笑。街面上,垃圾几乎无处可寻。面对这种“反常”,现场执勤的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直呼“想不到”。连笔者读小学的女儿,也发现了这一细节。她说,她看到很多哥哥姐姐把羊肉串棒、臭豆腐棒攥在手里,谁都舍不得破坏家乡这么美的环境。

  的确,一座城市的高度,并不是只有楼高、GDP高,文明的高度才是一个城市真正的高度。在衢州,文明的正能量已融入百姓生活,人们的一举一动,城市的一草一木,就是这座城市文明最为生动、最为鲜活的注脚。

  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当前,我市正在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城,共建美丽大花园”的号角,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我们更应义不容辞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让人人成为园丁、处处成为花园,提高城市的综合实力、提升城市的形象魅力、激活城市的发展活力、完善城市的治理能力,让一座文明大厦隆起在浙江西部!

标签: 衢州;城市;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文化大餐;传统民俗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