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积极开拓公益组织 海曙运营全省首个社会企业创业园
2019-03-18 07:43:29 来源: 宁波日报 王佳 续大治 孙勇

  “园区有社会工作师、创业导师、会计师等专业团队坐镇,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成长。”看到宁波市社会企业创业园发出的“招募令”,海曙区灯塔康复教育培训中心第一时间申请入驻。

  该创业园是全省首个社会企业创业园,位于海曙机场路“富田小镇”产业园内,于日前正式运营。作为一个综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创业平台,该创业园由宁波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海曙区民政局共同指导举办,采用同富田集团合作办园的模式,设社创总部孵化区、苗圃区、成长区、加速实验区、社创学院、社创咖吧等功能区块。

  “将社创园设于产业园内,是希望园区的创业氛围和商业运作模式能给入驻团队以启发。”海曙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宁波有法人社会组织7000多家,从业人员7万多名,全市社会组织和公益事业近些年得到长足发展,已经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基础。“设立社创园,建设‘社会企业孵化器’,意在构建公益创业的生态系统,实现社会组织创新创业新发展。”社创园服务中心主任张建雷说。

  海曙区灯塔康复教育培训中心创立了“个训+自立”的教育干预模式,目前正在为大龄发展性障碍的青少年提供职业能力培养服务。“项目存在就业资源缺乏等瓶颈,园区提供的专项扶持和培育,以及平台资源分享,让我们看到了突围的希望。”该培训中心负责人裴虹博士说。

  社创园提供公共空间、理念塑造、创业培训、项目优化、媒体宣传、导师帮扶、市场推广、税务法务、注册登记、人才驿站等服务内容。目前,已有数十家机构及项目进行了孵化预登记,涉及助残、养老、环保、关爱青少年等领域。

标签: 创业园;海曙区;社会企业;园区;教育培训中心;宁波市;社会组织;灯塔;康复;创业导师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