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职高校园“网红”在线吆喝 一头“牛”拉动乡村经济
2019-03-14 09:49: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葛飚明 史燕蕾

  “来了,来了,又有订单!”昨天上午,北仑职高校园“网红”开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在线直播。红烧牛腩、酱牛肉、炒牛肉相继出锅,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

  老师现场制作,学生在线直播推广,最终网络下单销售,一条龙服务。经过师生2个多小时的努力,直接拉动了北仑白峰一家养殖基地本地黄牛肉的销售业绩。据统计,仅直播时下的订单就有几十笔,总金额超过3000元。

  据了解,这种牛肉来自一种古老又罕见的肉牛,名叫“北沙牛”。养殖基地负责人老冯自小与北沙牛打交道,为了避免种群消失,老冯一直努力做着“保种计划”。但因知识和技能匮乏,北沙牛养殖和销售都碰到了很大困难。酒香也怕巷子深,好肉愁卖,让老冯一筹莫展。

  北仑职高一直在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得知北沙牛的故事后,很希望借助“产教融合”的模式,帮老冯改善现状。该校电商专业师生经过多次实地考察,为北沙牛产品量身定制了系列销售方案。不仅重新设计了线下体验店,还结合OTO电商模式,推出了“美食健康版”在线直播。直播时,“大厨”的专业烧制过程,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通过直播、多渠道设置微信营销,慢慢打响北沙牛的知名度。而养殖基地也为电商专业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的机会,双方在互帮互助中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真的感受到知识的力量,特别羡慕这帮年轻的孩子。”老冯说,自己也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

  记者了解到,北仑职高主办的“浃江在线”平台,“养”出了不少校园“网红”。这个平台不仅服务周边居民、服务乡村,还助力吉林延边农产品销售,有趣有意义。

标签: 北仑;职高;直播;牛肉;订单;酱牛肉;电商;牛腩;色香味;屏幕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