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实现建筑垃圾清运审批全流程“掌上办理”
2019-03-13 09:50:2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王喆 袁晓君

  “以前要等工作人员上门实地踏勘后才能办理,现在手机上点点就可完成了。”前两天,在镇海一建筑工地内,工作人员李伟通过手机顺利办理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业务。

  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建筑垃圾相关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自主开发了相关小程序,实现资料递交和现场踏勘的全流程自助办理。“之前,现场踏勘工作需要考虑人员安排、天气变化、设备准备等因素,情况复杂时,三五天内完不成。”该局督查考核科负责人顾华杰说,现在企业只要将相关的照片、视频等资料通过微信小程序上传,马上就能得到审核结果。

  如何监管企业上传不实资料?对此,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配套建立了一套建筑垃圾处置企业信用体系。顾华杰说,如果在审核过程中发现企业作假,企业就会被加入“黑名单”,从此不能再享受掌上自助办理的便利。

  该局还实行“事后监管”机制,实地监督巡查企业是否在业务办理中存在“作弊”现象。目前,该项“掌上办理”业务已向区域内所有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开放。

标签: 建筑垃圾;手机;办理;建筑工地;李伟;行政执法局;镇海区;企业信用体系;监管企业;企业开放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