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民争当“护绿使者” 120块绿地被一抢而空
2019-03-11 08:05:2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朱琼

  活动现场,家长们带着孩子学习养花知识,赢取绿植回家栽种。(王 岚 摄)

前天,鄞州区首南街道学府社区举行“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一起在小区绿化带植树,并在树上挂上标牌,认养小树。(丁安 钱姗姗 摄)

  昨天上午,甬城终于迎来久违的阳光。和煦春风里,宁波市新一轮城区绿地认养认管协议签订仪式在江北区文化广场举行。市民纷纷争当“护绿使者”,今年推出的120块287公顷绿地被109家单位一抢而空。现场,各地认管认养单位代表与各区园林部门签下认管认养协议。

  不少市民专程带孩子到现场认管绿地。市民金先生和他的孩子认管大步公园绿地已有四年,他说会带孩子一直坚持到小学毕业。“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朋友,我希望孩子能为护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金先生说,每个学期他都会和孩子一起到公园捡垃圾、拔杂草,同时提醒孩子留心观察绿地里的四季变化。

  “二三年级时,孩子对这样的活动并没有什么特别感受,到了四年级以后就不一样了,明显感觉孩子体会到了活动的意义。”金先生举例说,现在如果家里人从绿地上经过,孩子会主动去阻止。

  市民吴仁谊是高新区一家绿色新能源企业的工作人员,他代表公司参加了昨天的活动。“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今年是我们公司第二年认管科技公园绿地,认管期间,公司每个月都会安排人员去现场巡查。”他认为爱绿护绿不仅仅是个人的事,企业单位更应该参与其中。

  据宁波市园林局绿化管理科史蓉蓉介绍,认养认管活动已开展了14年,打造园林城市已经成为市民共同追求的目标。

 

标签: 孩子;认养;绿地;市民;公园绿地;家长;回家;栽种;绿色新能源;植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