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学雷锋日怎么过?奉化救援队将义务讲座送进课堂
2019-03-04 18:56: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在线3月4日讯在野外受伤该如何自救?面对落水者,怎样才是正确的救助方法?在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号下午,奉化水鹰户外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走进了岳林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急救及自救常识讲座。

  课堂上,救援队队长蒋挺通过展示图片加讲解的形式,结合平时参与的救援事件,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野外自救、夏季冬季防溺水等安全防护和紧急救援知识。除了讲课外,救援队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互动环节。

  通过互动教学,孩子们很快学会了制作简易的担架。一节课的时间里,孩子们兴致盎然,向队员们问东问西,面对落水者,怎样才是正确的救助方法?怎么保证施救人员的安全?面对孩子们的提问,队员们一一给予耐心回答。

  据介绍,24小时无缝连接、坚守在奉化的水鹰户外救援队成立于2012年,成立至今,已参与救援300余次,救援足迹不仅遍布宁波市域,还包括浦江、兰溪等地,共有超过100人在他们的救援下成功脱困。“水鹰”也是宁波市第一支义务水域救援队。队员们来自五湖四海,有个体户、木匠、电焊工,也有公务员,是名副其实的“平民英雄”。除了参与救援外,他们每年还义务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培训30余场,甚至周边县市区也有救援队来取经。

标签: 救援;孩子;队员;落水;户外;常识讲座;救助;学雷锋;急救;宁波市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