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春运落幕 40天里宁波公铁水空旅客运量1149万人次
近六成人选择坐火车出行
2019-03-02 09:44: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海曙区委报道组 张立 通讯员 余明霞

  昨天,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40天里,宁波全市公铁水空旅客运量1149万人次,同比上升3.7%,其中铁路运输一年比一年受欢迎,占比超过57%,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已连续四年呈现上升势头。

  昨天,虽然是春运尾声,但铁路宁波站仍见“人潮”。外来务工人员是这波人潮的“主浪”。在火车站出站口有不少拎着大包小包、成群结队的务工者。“我听老乡说江浙沪的工作岗位多,待遇也不错。”从安徽来的吴强在同乡陪同下来宁波找工作。他说,去年在珠三角一家企业打工,今年经过一番考虑,想到宁波寻找新机会。

  据市春运办介绍,今年春运的特点之一是节前节后客流量较大,由于信息畅通,旅客更习惯于提前规划出行。如春运首日铁路部门发送旅客量在16万人次以上,立即进入发送旅客高位,并延续13天,最高日为1月28日,达20.4万人次。节后务工返岗、探亲返回、学生返校、旅游返程互相叠加,多次出现返程高峰。持续的高峰,铁路运输仍井然有序,出行者的脸上写着“从容”。

  除了坐火车,自驾出行的人也越来越多,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总量上升。以春节黄金周为例,全市高速公路进出口小客车流量362.9万辆次,同比增长14.4%。

  我市公安交警、运管部门还加大对非法运输车辆的查处力度,全市设立15个春运服务站,开展春运期间打击非法运营客车专项整治,检查车辆达1.05万辆次,处理违章车辆166辆次。海曙区南站综管办协调有关部门在重点时段,对铁路宁波站区域持续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黄牛”“黑车”“电的”“残的”等,净化运输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标签: 春运;铁路运输;旅客运量;铁水;宁波;发送旅客;人潮;务工;帷幕;势头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