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守住辖区企业和群众的“钱包” 江北公安反诈宣传入基层
2019-02-26 08:02: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张昊桦 夏世敏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诈骗,切实做到不轻信、不转账、多分析、多询问,碰到情况要及时报案。”在我们身边,经常会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由于警惕性低、信息量少、相关防范知识缺乏等原因,轻易落入诈骗圈套。为此,近日,江北公安分局联合洪塘街道,对街道、工业区、电商园区的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

  来自江北公安分局的夏警官将诈骗案例、种类用PPT进行罗列,让在场的财务人员知道了各种各样的诈骗手段。不少财务人员表示,“之前听说过一些诈骗事例,但这次能听到详细讲解,真是受益匪浅”。其中有许多案例,是现场财务人员曾经遇到过的。

  “财务人员一旦被诈骗,对企业来说损失起码超万元,所以像这样的宣讲后续还会进行两期,我们要做到不遗漏辖区内任何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夏警官告诉记者,因为洪塘街道辖区内企业较多,且企业种类多样,所以江北公安分局按照“大巡防”“三服务”的活动要求,选择以该街道为试点进行宣讲。

  除了企业财务人员,江北公安分局还将在洪塘街道内全面展开宣传,重点对街道网格员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培训,再通过网格员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进行宣传,并做好抽查回访工作,力争反诈宣传知晓率在80%以上。

  另外,江北公安分局还将通过数据研判,对洪塘街道内发案数位列前五的小区(村)进行摆摊宣传,并要求网格员重点宣传,直至高发地区发案数明显下降。同时,用好科技宣传手段,联系各大运营商,对辖区内的手机用户定期做好反诈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

标签: 财务人员;江北公安分局;洪塘街道;诈骗;企业财务人员;电信网络;宣讲;宣传;网格;电商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