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给纳税人的一封信》:激励守信 惩戒失信
2019-02-25 16:58: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玉茹


01.jpg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玉茹)“您好,这是稽查局给您的一封信,请认真阅读,千万警惕重大失信行为。”国家税务总局颁布修订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杭州市各级稽查部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除了开展专题宣讲会和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展宣传之外,杭州市税务稽查局的工作人员专门制作了《给广大纳税人的一封信》。

  这是一本内容精炼的宣传小手册,检查人员下户时,会及时向纳税人宣传“黑名单”知识,使税收信用的宣传深入人心。这小小的“一封信”,涵盖了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公布标准,信息公布内容、方式和日常管理,惩戒措施和救济措施等内容。手册中还重点提示新旧办法的不同之处,比如将公布时限由2年延长为3年;修改逃避追缴欠税标准,由“欠缴税款金额100万元以上”修改为“欠缴税款金额10万元以上”。同时,信中也如实告知了了信用救济的措施范围,帮助鼓励纳税人及时主动纠正税收违法失信行为。

  杭州市税务稽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9年,稽查部门在精准地打击重大税收违法失信行为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和促进社会纳税遵从度的提升,通过点点滴滴的努力,营造起“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


标签: 失信;税收;宣传;纳税人;稽查部门;税务稽查;国家税务总局;互联网平台;案件信息;杭州市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