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慈善医疗众筹网络助人解难 已筹集善款256万元
去年5月以来,成功推出求助病例20起,筹集善款256万元
2019-02-26 07:58: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通讯员 陈海英 高鹏

  曾经得到宁波慈善医疗联合众筹网络这个平台救助的象山县叶女士,近日向慈善总会寄来一封感谢信,感谢广大爱心人士雪中送炭,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她家渡过难关。据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宁波慈善医疗联合众筹网络自去年5月上线以来,已成功推出求助病例20起,共筹集善款256万元。

  去年12月底,象山单亲妈妈叶女士患了严重的腰椎疾病,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一家人陷入困境。获悉情况后,宁波市慈善总会联合象山县慈善总会等单位,通过宁波慈善医疗联合众筹网络,为其发起医疗众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结果在很短时间就凑齐了6万多元治疗费用。经过治疗,叶女士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宁波慈善医疗联合众筹网络由宁波市慈善总会与公益宝合作实施,于2018年5月份正式上线。构建该网络平台的目的,是为宁波本地患重大病、急病的困境人群提供免费的求助信息发布、筹款服务,同时为求助者提供各类咨询、协调等服务。该平台发布的所有求助信息均由宁波市慈善总会联合县级慈善总会审核后发布,并通过义工上门走访、与医院对接等途径掌握第一手资料。筹集的资金以直接拨付医院为主,确保善款全部用于求助人治疗。为了保证治疗的延续性,求助人可以在3年内根据实际情况使用善款。慈善总会和求助人签订协议,如果募集到的善款没用完,善款将回流到“救助资金池”。

  从宁波市慈善总会网站上,人们可以查看宁波慈善医疗联合众筹网络信息,该平台实施众筹的每一个案例从发起到结束,资料都非常完整,每一笔捐款和使用情况都清楚显示,另外还有求助者的反馈信息,这些体现了慈善救助公开、透明的原则。去年7月,象山有一家三口因雷击失火严重受伤。该平台在短短16个小时内就募集善款51万余元。去年,5岁男孩小宇意外从四楼坠下摔伤,后来通过宁波慈善医疗联合众筹网络发起众筹后,及时解决了小宇的医疗问题。小宇康复后,其父亲捐出了剩余的2.8万多元善款,注入“流动儿童意外伤害基金”,以帮助其他因意外伤害而急需救助的孩子。

标签: 慈善总会;众筹;善款;慈善医疗;宁波;求助;联合;网络;爱心人士;象山县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