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余姚人社“微服务”平台上线 办事大厅“搬”进手机
2019-02-25 09:55: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余姚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余姚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 “公司方代表,申请人的工伤补偿款,你方支付17万元,可以吗?”“这个我要向公司领导汇报。”“好,我们在线等你消息。”

  前不久,余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毛桂平在线主持了一场劳动仲裁案庭审,申请人杨先生来自安徽临泉,被申请人在余姚,两地相距800多公里。在毛桂平的电脑上同时出现三个视频框,通过余姚人社“微服务”小程序的“微仲裁”功能与申请人、被申请人沟通。

  在线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调解,三方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公司方同意一次性支付16.9万元。双方在手机上电子签字。当天,仲裁调解电子书被发送到当事双方的手机并顺利结案。此后,企业通过银行转账支付申请人16.9万元。

  “这次调解我很满意,‘微仲裁’真是省时省力又省钱!”拿到16.9万元工伤补偿款后,杨先生为余姚人社“微服务”小程序平台点赞。

  截至目前,余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已通过“微仲裁”平台受理案件86起,办结75起。据悉,包括“微仲裁”在内的余姚人社“微服务”小程序平台自去年6月上线以来,已推出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6个大项、45个子项业务的线上功能,基本覆盖群众最常用的人社业务。余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个线上平台,我们把办事大厅‘搬’到了手机上,提供如医保关系续接、特殊情况代配药登记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线上服务。平台上线半年来,访问量已突破4万人次。”


标签: 余姚市;仲裁;工伤;补偿;手机;支付;人事争议仲裁院;浙江;微服务;微仲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