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2019年宁波首场三位一体和提前招生咨询会场面火爆
2019-02-25 08:18:3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李臻

  昨日,浙江万里学院内人头攒动,宁波首场三位一体和提前招生咨询会在此举行,料峭的春寒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一万多名考生和家长纷纷赶来,场面异常火爆。

  来自全省各地的近百所高校招生办老师现场解疑答惑,和考生面对面交流,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各所高校展位前都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小张同学今年在鄞州中学读高一,她和妈妈一早就来咨询现场了。小张告诉记者,自己有个表姐去年就是通过三位一体招生考上了心仪的高校,“表姐告诉我一定要重视三位一体,如果是裸分的话,她的成绩是达不到这所高校的要求的。”

  更多的咨询者是高三考生,考生和家长们普遍认为三位一体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选择专业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于特长鲜明、综合素养好的同学来讲改变了一考定终身的局面,多了一次选择的机会,同时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历练,对于未来的学习成长都有很大益处。”陈先生既是一位高三学生家长,也是一名中学老师,对三位一体这种招生方式非常赞赏。

  记者在浙江工业大学的展位前看到,考生和家长将各种问题一个接一个“砸”向招办老师。据介绍,该校今年三位一体招生计划跟去年一样,报考专业也一样,但报考条件相较去年降低了一个A,今年学业水平考试6个A即可申请报考,让更多的考生有报名的机会。招生老师介绍说,如果考生只有5A,且符合专项条件之一者也可以报考,但一定要详细地比对浙江工业大学的三位一体招生章程,由于现在培训机构很多,他们会推出一些山寨的奖项,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分辨清楚,不要轻信培训机构。

  在采访中,记者多次从各校招生老师处听到一句话:一定要仔细阅读高校的招生章程,注意网上报名的时间和具体流程。考生在网上报名之后,一定要在报名期间确保报名信息提交成功。

  同时,也有高校招生负责人建议,考生要根据自身条件、兴趣爱好去找适合自己的学校、专业。他建议考生充分利用三位一体招生政策,实现“保底”的效果。

标签: 考生;三位一体;家长;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咨询;料峭;高校;春寒;报名;报考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