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通关无纸化再下一城 宁波海关全面推行转关作业无纸化
2019-02-22 08:42: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冯瑄 林厉頔 陈婷

  图为海关审核现场。(冯瑄摄)

  根据海关总署193号公告,2019年1月1日起,宁波海关全面推行转关作业无纸化,海关运用信息化技术,对企业向海关申请的转关申报单或者汽车载货电子数据进行审核、放行、核销,无须收取纸质单证、签发纸质关封、签注相关监管簿,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管理转关作业。

  宁波海关对符合条件的转关货物全面实施转场审批作业无纸化、自动化和转关自动核销,进一步提升转关货物通关效率。“我们通过与各个主管地海关的联系配合,积极与宁波舟山港集团沟通,支持开发内支线中转箱无纸化放行平台,取消了各关区内纸质转关单和白卡本的传递,全面实现出口转关单证的无纸化电子化放行。”大榭海关业务二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前我们要拿单子到海关核销单证,再拿盖了海关放行章的单子去各码头港区放行。现在全面无纸化放行,不再因为纸面单证传递等各种问题而赶不上船期了。”宁波轮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王莹说。

  自1月1日宁波海关全面推行转关作业无纸化以来,首月共审核进口转关单927票,出口转关单54122票。

标签: 海关;放行;单证;宁波海关;审核;纸质;单子;申报单;信息化技术;电子数据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