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答好时代问卷 干出三种境界 北仑全面开启“双城”发展新时代
2019-02-12 09:23: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霄扬 虞海波 陈盛竹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顾霄扬 虞海波 陈盛竹)“时代变化太快了,1986年我从一名装卸工变成货运司机,1992年成立集装箱运输公司,1999年进军物流仓储业务,今年过完年我68岁了,现在我是公司头牌‘产品经理’!”2月10日上午,与来访的北仑区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发展局“六争攻坚”调研小分队聊起北仑未来发展突破路径建议时,龙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国不断跟大家展示着媒体中关于北仑全力打造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全面建设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的相关报道,他说,从自己个人见证北仑30多年发展历程看,“双城”战略是北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路径。

  “物流行业发展最说明问题,北仑乃至宁波的土地空间都有限,挖掘潜力就是要通过现代化、智能化硬件更新来提高效率!”王伟国告诉大家,三年前公司曾委托一家软件企业开发管理软件,一年半载下来,由于版权问题没明晰,对方公司拿着这套软件到处卖赚了不少。意识到公司最值钱的“核心资产”就是软件和系统后,王伟国花大力气挖来软件高手、组建研发团队,如今团队已发展到将近20人。王伟国说,全面建设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就是要让我们北仑人的发展思维回归到人,回归到北仑的每一个头脑,人所带来的智力和创意是发展的第一要素!

  “全力建设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全面建设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双城’的核心就是要以人为本,聚焦市委给北仑提出的‘四个最前列’战略目标,深化六争攻坚,答好时代问卷,敢于跟发展瓶颈和困难亮剑!”11日上午,北仑区委召开“强担当展示新作为、勇争先走在最前列”全区重点工作立功竞赛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收心提神鼓劲,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中。

  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说,广泛开展重点工作“争先创优”立功竞赛活动,目的就是要在“部门与部门之间、街道与街道之间、个人与个人之间、单位内部之间”,形成“人人打擂台、处处大比拼”的比学赶超氛围,凝聚起共同推动重点工作的强大合力。

  梁群表示,要破解当前北仑遇到的资源环境瓶颈、经济结构限制、社会矛盾凸显等一系列难题,最关键就是要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从党员干部开始以身作则,带领全区上下干出破局创新的“三种境界”:第一个层面要“见自己”,做好手头工作,关注自身成长,争分夺秒把六争攻坚各项举措落实求效;第二个层面要“见格局”,从区域、行业等较大视野去谋划发展路径,博采众长,借势借力,因地制宜发挥六争攻坚联动效应;第三个层面要“见百姓”,从服务群众、以人为本和以身作则的工作心态入手,率先垂范激发起蕴藏在群众中的无穷力量,让六争攻坚的力量源源不断,创意层出不穷。

  “见自己、见格局、见百姓,这个‘三见’不仅是党员干部自我加压的根本遵循,同时也是有针对性服务企业的价值导向!”北仑区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发展局局长史海辉告诉记者,他们对很多企业进行了走访研究:有些企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就是要积极服务,确保他们产能提升、订单不断;对于进入第二阶段的企业,要协助引导他们从行业纵向和区域横向进行比较学习,取长补短完善自身;如果企业进入第三个阶段,那么其发展的理念和视野都会进入了一种相对更高的层次,像龙星物流一样,能逐步从实体经济发展中升华出来,政府要协助他们突破空间的限制整合发展资源。

标签: 北仑;北仑区;王伟;攻坚;服务业发展;国际化;物流;集装箱运输公司;滨海;物流有限公司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