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看大戏、品美食、闹新春……慈溪古镇古村年味浓!
2019-02-08 14:29: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宓培育 罗重重 杜成勇

  春节假期上哪儿玩?也许带着家人去慈溪逛逛是个不错的选择。连日来,鸣鹤、方家河头等古镇古村人气颇旺,吸引许多游客。徜徉在老街小巷中,人们品美食、看大戏、闹新春,在诗画般的美景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古色古香的马头墙、波光粼粼的白洋湖……春节里,鸣鹤古镇的美景编织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假期前三天,古镇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人们在古镇或走街串巷,欣赏古戏台上精彩的戏曲演出;或在茶馆喝茶聊天,品尝传统特色小吃。“今年春节,古镇人气要比往年旺。截至目前,我店日均营业额已达2万元以上!”古镇一店家高兴地说。

  节日里,枕水而居的鸣鹤古镇犹如一座美食“大观园”。小吃一条街的传统糕点,药材馆内的“廿四芳”养身茶吸引许多“尝鲜客”。在沈食轩糕点铺,沈师傅展示了“老鼠糖球”的传统制作技艺。只见他捧出一大团麦芽糖拉扯,糖团在他双手与“拉糖棍”间来回扭动。裹入黑豆沙后,沈师傅将糖团放至撒有松花粉的案板上搓成长条状,搓到一定宽度时,他再将糖条拉细、扯断,形似一只只小老鼠。“‘老鼠糖球’‘三北豆酥糖’承载了几代慈溪人的甜蜜记忆,这些传统小吃唤醒了我心中的乡愁!”祖籍慈溪的上海游客陈先生感慨道。

  正月初一至初三,方家河头村内游客如织。在鸳鸯古樟、藕池、方井等景点,许多游客拿出手机,“定格”古村美景;在农家菜馆,鲞冻肉、“糟三样”等特色美食成为餐桌上的“抢手菜”。“方家河头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台州游客李女士说,春节假期,她准备在古村民宿小住几日,享受假日休闲时光。

  “走读”古镇古村之余,去上林湖越窑博物馆“探宝”会让春节慈溪之行锦上添花。假期前半段,该博物馆每日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上林湖畔的古镇古村很美,博物馆的青瓷艺术品更是让人大开眼界!”嘉兴游客李先生表示,上林湖越窑博物馆与周边的古镇古村犹如一颗颗明珠串联在一起,展现了慈溪独特的人文魅力。

标签: 古镇;慈溪;古村;游客;春节;人气;美食;美景;小巷;博物馆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