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百余家“诚信小微企业”获得1.84亿元贷款
2019-01-27 08:54:26 来源: 宁波日报 陈章升 邵滢 俞晓青

  “无需担保,不用抵押,凭‘信用评分’就拿到了贷款,真是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日前,慈溪市昊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收到慈溪农村商业银行发放的100万元信用贷款。总经理张闯高兴地说:“今年,公司将用这笔钱采购新型注塑机,进一步扩大产能。”

  慈溪有4.1万家企业,其中小微企业占了90%以上。在转型发展中,贷款难、融资成本高是这些企业面临的一道难题。为化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去年以来,慈溪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广“信用评分”模式,联合慈溪农村商业银行推出“小微企业助力贷”服务项目。截至目前,该市共有104家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总金额达1.84亿元。

  慈溪小微企业的“信用评分”来自该市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去年年初,慈溪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电子政务办,组织协调26个部门和单位征集汇总涉企信用信息数据,建立了企业信用信息大数据平台。“在此基础上,我局构建信用评分激励机制,从资本实力、运营能力、盈利能力、偿付能力和发展潜力等方面对企业开展信用综合评分。”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每季度,慈溪市市场监管局会将“信用评分”在70分以上的小微企业名单推送给慈溪农村商业银行,银行会向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其中90分以上的可获得300万元贷款。去年下半年,由于原材料价格突然上涨,“雪阳管件”在资金周转上遇到了困难。“以前,我们向银行申请贷款必须请其他公司担保或用资产抵押。去年10月,公司凭‘信用评分’就从银行获得了100万元贷款。对于一家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公司总经理吴雪其说。

标签: 慈溪;信用;慈溪市;评分;农村商业银行;信用贷款;市场监管;汽车零部件;担保;张闯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