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存入垃圾就能领取环保金 智能垃圾回收柜获居民点赞
2019-01-22 10:01:01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陈涛 记者 钟婷婷

  智能垃圾回收柜吸引不少居民“尝鲜” 通讯员供图

  近日,通过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的联合协调和选址,剑桥社区小黄狗智能垃圾回收柜正式投入使用。智能回收柜被安置在小区显眼的位置,穿黄马甲的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吸引居民纷纷把家里的废塑料、废纸、废旧纺织品、废金属、玻璃,有害垃圾等拿来投递。

  “一个塑料瓶都有环保金可以领,累计10元就可以提现,这个回收柜太好了!以前家里有了废品,要么扔掉要么卖给收废品的,收废品的压价低,数量太少也懒得卖,有了这个柜子,我们可以随时把废品投递进去,就当是饭后散步了。”小区居民穆师傅对这个柜子啧啧称赞,表示这几天要好好把家里的废品清理一下,既锻炼了身体又赚取了环保金。

  作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的一个重要环节,智能回收柜一改以往需约定废品回收员上门收垃圾的弊端,通过手机客户端+回收柜的方式,实现小区垃圾的回收返现和统一清运,有助于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标签: 智能;回收;居民;垃圾回收;废品;尝鲜;社区居委会;废金属;有害垃圾;废塑料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