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1天1个窗口轻松搞定 宁波844个事项实现全城通办
2019-01-20 08:54: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殷聪 通讯员徐晓明 张华容

  “现在宁波的营业执照变更纳入了全城通办的范围,我只花了一天的时间便在一个窗口完成了108个门店的营业执照变更,真便捷。”近日,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企业经办人体验了我市全城通办带来的便利。与以往不同,原先该经办人办理营业执照变更需要到各个区县(市)办理,如果一个人来回跑,完成所有门店的变更手续至少需要一个月。

  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宁波力推“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全城通办,打破了原有的地域限制,让异地办事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据介绍,自2017年推出以来,我市全城通办审批事项不断扩容,加上最新公布的第四批全城通办审批事项,我市已有39个部门、844个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全城通办,占市级审批事项的67.36%。

  全城通办,顾名思义即在不改变审批主体的前提下,企业群众可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就近的行政服务中心或分中心办理相关业务。据介绍,我市推出的全城通办目前分为市县两级通办、区县(市)通办以及全域通办三种模式。

  其中,市县两级通办除了实现市本级和10个区县(市)的纵向跨层级受理或办理外,部分事项已延伸至乡镇(街道)。区县(市)通办是指10个区县(市)部门横向之间实现跨区域代为受理或办理。全域通办则实现了市本级和10个区县(市)之间的纵横联动,可相互受理或办理。

  市审管办审批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我市已实现全域通办的审批事项达387个,占比达45.85%。按照计划,下一步,我市将推出更多的全域通办事项,全面实施“服务争效”“绿波带”行动,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


标签: 营业执照;办理;宁波;门店;审批;企业经办人;便捷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