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针对无牌无证三轮车低速四轮车开展专项整治
2019-01-09 07:57:16 来源: 宁波日报 王晓峰 陆明光 周瑾

  图为奉化交警上路查扣无牌无证代步车。(顾大明 余建文 摄)

  近年来,一种被称为老年代步车的电动助力车,没有牌照,如幽灵般穿梭在大街小巷。有人拿它代步,有人拿它非法营运,成为新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此,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于近日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有一名“开车”准备接送孩子的单师傅被交警拦下:“师傅,你这车是不能上路行驶的,上不了牌,安全方面也有问题……”交警的这番说辞让单师傅很不解,这车是他去年3月份花了1.4万元购买的,专门用于接送孩子,“能让小孩不用日晒雨淋”。

  原来,单师傅驾驶的低速四轮车就是我们平时俗称的“老年代步车”。这类车并未列入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生产质量没有达到国家相关规定,所以不能申领机动车号牌。而且四轮车的操作比二轮车更复杂,驾驶者如未系统学习操作,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此外,这类车辆无牌无证、没有保险,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最终,交警作出了暂扣该车的处理。

  据悉,从1月7日12时起至1月8日12时,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了无牌无证三轮车、低速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查扣无牌无证三轮车、低速四轮车546辆。其中,有14人因涉嫌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

  交警告诉记者,他们还将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据相关法规,有驾驶证的司机开代步车,按驾驶无牌车处理,扣分;无驾照的开代步车,处200元至20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甚至要拘留。

  交警部门希望市民多理解、支持整治行动,合力将老年代步车这个“闯祸车”驱除出去,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标签: 代步车;交警;查扣;公安交警部门;上路;整治;老年;师傅;三轮车;驾驶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