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市引入“标志性成果”和“个人薪酬收入”标准
2019-01-06 08:50:29 来源: 宁波日报 周琼 岑玲玲 高莺

  在日前举行的慈溪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中,职称管理部门大胆“问行家”“问东家”,首次将标志性成果或个人薪酬收入等作为破格晋升的重要依据。26名一线职工凭着一身“真本事”拿下了工程师职称。

  记者了解到,在专家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多方建言和共同努力下,慈溪对汽车零部件行业工程师的申报条件和评价标准进行了突破性的改革创新,首次将标志性成果或个人薪酬收入等作为破格晋升的重要依据:在工作中取得业内公认的标志性成果的,可直接破格晋升为工程师;连续两年税前年薪达30万元也可直接晋升。受惠于这一标准,拥有两项发明专利、早已拿着30万元年薪的宁波中骏森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智理,就在此次评审中直接晋升为工程师。

  记者注意到,在这次职称评审中,当地淡化了传统的学历、资历、论文导向,侧重申报人员的职业道德与个人各方面的能力发展。一些资深工作人员就算没有专本科学历、没有发表论文或是任职时间不过关,也可以对照《慈溪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审议评分表》中如“劳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的加分,或者根据“妥善带领团队发展,积极提出技术改进和工作拓展建议”等加分内容,进行申报。同时,为了避免“一把尺子量到底”,当地还根据不同的行业系列,划分申报人员参与项目的程度,并由各个龙头单位提供相应的具体阐述和产品的列举。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制定了不同的评价标准。

  在新的评审标准下,参加本次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的36人中,有26人获评工程师职称,他们全部是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人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或者科技进步奖项。

标签: 晋升;汽车零部件行业;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标志性成果;破格;工程师职称;个人薪酬;慈溪市;评审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