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斥资近3000万元为孩子上下学安全护航
象山127辆“长鼻子”新校车投用
2019-01-04 07:54:3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姚俊

4103649_bw-yangmq_1546521828801_b.jpg

  图为昨天早上,象山127辆“长鼻子”专用校车投入使用。(蒋炜宁 姚俊 摄) 

  昨天早上9时许,127辆新采购的“长鼻子”专用校车,缓缓驶出象山县现代物流园,正式担负起护送孩子上下学“安全卫士”的职责。经核实,一次性采购这么多的“长鼻子”校车,在浙江省内尚属首例。

  该县副县长钮晶莹说,为保障孩子们上下学安全,规范校车管理,县政府斥资近3000万元采购“长鼻子”专用校车,用于替换原有老旧的非专用校车。同时,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保障资金900余万元,保障校车安全运营。

  127辆校车的接送线路覆盖该县17个镇乡街道、400余个村庄,为近4000名学生上下学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接送服务。所有车辆安装了360度全景环视系统、GPS行车轨迹监测系统、行车轨迹偏离报警系统及超速报警系统等,配有灭火器、急救箱等救护设备。

  “新校车新增了盘式刹车系统,刹车性能更好、更安全。车架及车身主体结构都进行了加厚加强,座位也按照小学生的身体结构进行了优化,乘坐更舒适。”该县教育局安监科负责人说,新校车还在车厢尾部设置了防遗忘按钮,到校后,车厢尾部的巡视按钮自动亮起,司机需到车厢尾部按下巡视按钮才能关闭车门,避免孩子被遗留在车上。

  新校车投入使用后,将委托该县城乡公交公司负责运营和维护。县城乡公交公司严格挑选驾驶员,并已全部完成校车驾驶上岗培训。每辆校车还配备一名随车照管人员,负责每个站点上下车学生点名、维护秩序等工作,如有缺席学生,及时和家长联系获知原因,并在到校后与学校做好对接登记工作。

标签: 专用校车;校车;长鼻子;车厢尾部;按钮;报警系统;公交公司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