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桃苗北上 大米南下 奉化架起产业帮扶“绿色大通道”
2018-12-30 09:22:0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毛龙飞 王也儿

02.jpg

  图为奉化相关单位领取预订的安图大米。(王也儿 余建文 摄)    

  经过3000余公里的长途跋涉,昨天,由奉化区农林局捐赠的150株水蜜桃苗和250株猕猴桃苗安全运抵吉林延边州,移栽到珲春、安图两地的暖棚中。“我们输出优质苗种和管理技术,他们提供特产丰富市场供应,一来一往,构建产业帮扶‘南北大通道’,实现多赢。”奉化区农办区域帮扶科科长汪洪盛说。   

  该区桃研所原所长吴大军介绍,这批优质水蜜桃苗有白凤、湖景蜜露、奉化玉露和圆梦四个品种。栽种时,由在珲春挂职的奉化区水蜜桃专家陈克明进行现场指导。接下来,两地农技人员将通过微信联系,指导农户田间管理和病害防治。   

  产业对接,资源互补,提升农产品价值链是奉化对口帮扶珲春、安图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年秋天,奉化输送的1.2万株草莓苗,顺利在长白山脚下安家成长,结出的首批草莓最近已上市销售,为农户带来好收益。    

  珲春、安图种植养殖环境好,但地处偏远,市场打不开。奉化通过预订直供、设置展销点等多种方式,把两地的优质农产品引进奉化销售,帮助他们拓展市场。    

  经过4天4夜的长途运输,28日,产自安图县红旗、头道两个村的44.5吨大米运抵奉化,现场分销到奉化各单位。据悉,这批价值近60万元的大米是奉化的3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月初预订的。    

  安图县交通局副局长、红旗村包村干部吴永民表示,初步估算,这一趟跑下来,能给两个村的63名种植户每人分红1000多元,“相当于领到了一个新年大红包!”

标签: 大米;预订;相关单位;水蜜桃;安图县;帮扶;企事业单位;优质农产品;优质水蜜桃;田间管理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