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前11个月工业投资增逾三成 象山有效投资量质齐升
2018-12-29 08:58:12 来源: 浙江在线 应磊 俞莉 陈光曙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俞莉 陈光曙)对旅游大县象山来说,缺少重大工业产业项目一直是发展的“痛点”。今年以来,该县紧抓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工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双轮驱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足新动能。

  前不久,中化国际膜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地象山,成为该县引进的首个百亿项目。在大项目、好项目带动下,该县今年前11个月工业投资46.2亿元,同比增长32.5%。这两天,位于象山县经济开发区的波威重工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这里将为象山临港装备工业园区加速发展插上腾飞翅膀。而在工业大镇西周,投资5亿元的小微企业集聚区已经建成,目前入驻企业近20家。

  前11个月,象山民间投资达94.1亿元,占该县159.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近六成,同比增长24.8%,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为快速推进项目落地,象山制定重大项目行政审批、验收过程管理评议办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由项目建设单位对政府相关部门打分,倒逼项目服务单位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今年已完成近20个新开工项目单位的测评。

  善服务,促项目早落地。该县全面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综合实施容缺受理、承诺备案、模拟审批、竣工测验合一等措施,今年以来,全县102名代办人员开展全程陪同代办项目服务974件次。

标签: 工业投资;民间投资;产业项目;双轮驱动;重大工业;牛鼻子;陈光;浙江;动能;代办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