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号称宁波首个高端智慧社区 开个空调竟得“小心翼翼”
2018-12-26 09:31:01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竺甜甜

  新房月底就要交付了,业主们在看房时却发现,新房的中央空调一开就跳闸了。这两天,鄞州美的公园天下的业主实在坐不住了,纷纷吐槽。

  美的公园天下(美邸园)处于鄞州公园旁,是市中心少有的低密洋房型制,搭配小高层、高层建筑,以120-160㎡的主流面积段,号称要打造宁波首个5M高端智慧健康社区。

  爆料的朱女士称,她是2017年3月以300多万的价格买下四室二厅的户型,作为改善型住房,就是看中小区位置优越、配套智能。

  可在12月中旬看房时,她却发现,新房中央空调一开就跳闸。对此,开发商当时称,设备在维护中,需交付后,和物业协商解决。

  然而,小区业主就居民无法正常用电向电力部门反映,鄞州区供电局作出的答复是,小区的容量配置符合规定,出现跳闸现象属于开发商责任,建议开发商更换表后开关,必要时可更换表后线路。

  有着同样的遭遇还有业主崔女士,她在2016年买下139平方米的美的公园天下新房。盼了两年,2018年9月,她在一次看房时发现,新房和当初购房时的样板房有点出入,台盆没花纹,地脚线没做好,客厅暗门也没有理想的美观。

  “事后发现,这些都是小问题。”崔女士说,最近一次看房时,她家人居然发现开空调会经常跳闸,而且群内也有多位业主反映。

  记者注意到,在宁波本地论坛上,也有业主反映美的公园天下的“未交付先跳闸”问题。

  帖子提到,新房除了墙面没粉刷完,墙脚线没做,主卫连台盆镜漏装,智能5M床头开关不兼容等外,业主群里不断有人反馈各自家用电跳闸的问题。“怪不得,自己在一次看房时,陪同人员中途把开的电器都关了”。

  了解情况后,多位业主就此事和开发商进行交涉。12月22日左右,开发商终于提出一个解决方案,可更换表后开关,但要在房子交付后。对此,记者也向美的公园天下开发商进行核实,对方表示,正在走程序,不能给予答复。

  据业主称,美的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其实早就对跳闸一事陆续向业主发过声明。声明称——

  近期有部分业主反映工地开放看房期间空调试机全部打开测试制热效果时存在强电开关自保护跳闸问题。

  经排查跳闸原因为:美的中央空调冬季制热带有电辅热功能,在空调主机运营前15分钟左右会通过电辅热功能加强供热效果,主机正常运行后即可平稳运行,峰值降低。

  看房期间,业主急迫测试制热效果同时开启全部房间促使快速达到峰值,产生开关自保护断电。根据电力局专业人员建议冬季中央空调电辅热一次开启2-3台设备,进入平稳后可再开启其他设备。

  夏季不涉及使用电辅热功能,不存在此问题。经排查,中央空调为大功率用电器,冰箱、电视、洗衣机等均为小功率输出,不会产生同时过大荷载。

  对于开发商这样的答复,你怎么看?

标签: 业主;美的;跳闸;中央空调;新房;公园;开发商;交付;排查;地脚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