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点点手机"游"十大景区 奉化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平台上线
2018-12-21 09:10: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许犇 陈禹希

  记者昨日从奉化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奉化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平台于日前上线运营。游客在手机上打开旅游地图,不仅可以查询吃住行游购等信息,还能通过全景影像技术,来一场深度的奉化城乡“虚拟游”。

  据介绍,该平台建设是奉化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项重点内容。平台应用Hadoop核心技术,整合了景区管理、治安交通、商贸服务等9个部门的涉旅业务系统数据,并转化为有价值的管理信息,日收集涉旅信息逾2万条,更为精准地反映奉化旅游实情。

  工作人员介绍,平台设置了实时监测、统计分析、景区全景展示、应急管控等14大模块,一半与游客服务直接相关,其中新升级的旅游地图覆盖了奉化城乡1100多个旅游点和配套设施,有图片7000多张。游客加入“奉化旅游”微信公众号后,即可与平台的资源库对接,在手机上方便查询各项涉旅信息。在地图上,雪窦寺、滕头村、蒋氏故居、仁湖公园、黄贤森林公园等10个景区实现了720度在线全景导览,33个景区配置了中英文导览。

  “平台还覆盖了林家、青云等16个网红村,可查看村庄周边停车、交通等情况,为市民出游当好参谋。”奉化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奉化年接待游客量已超2000万人次。该中心平台也同省市两平台涉旅基础资源实现互联互通,通过“移动抓取”,实时观测4A及以上景区游客量等数据变化,提升景区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准确全面的数据。

  接下来,奉化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平台还将进一步优化智慧旅游架构,开发更多服务游客的应用。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功能开发,游客可以在“奉化旅游”微信公众号上订房、订餐、购票等,也可对景区、旅游企业等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和投诉举报。平台的二期工程将添加“旅游信用名片”,届时,游客只要扫下二维码,就能清楚了解涉旅企业的信用状况。

标签: 旅游;游客;旅游地图;旅游发展;数据中心;手机;全景影像;虚拟游;景区;上线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