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通过国家农产品 质量安全市创建验收答辩
2018-12-19 08:00: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白杰

  受农业农村部委托,省农业农村厅日前组织召开了我省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市、区)创建验收会。在观看宁波市创建工作宣传片、听取创建专题汇报、专家提问等环节后,评审组充分肯定宁波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验收答辩。

  我市自2017年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以来,围绕建设绿色都市农业强市,全面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创建任务,同时探索出了一系列创新性举措。目前,全市10个区县(市)全部建成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县;建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个、省级放心县8个,另有1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正在验收中,2个省级放心县正在创建中,创建总数居全省前列。2017年,原农业部对我市农产品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在99%以上,居全国前列。今年以来,部、省抽检我市农产品4809批次,总体合格率99%。此外,我市还探索农安监管新模式,在创设政策性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险、农安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标签: 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农村;验收;创建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