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批14家"爱心托管班"出炉 明年全市要建100家
2018-12-18 08:46: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郁诗怡

  假期里,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外来务工人员,都要面对一个问题,孩子谁来带?

  送他去兴趣班吧?家里得有老人们陪着去。让他自己出门玩?实在不放心。把孩子带到单位去?“熊孩子”大闹办公室,影响同事那就尴尬了……

  “小拖油瓶”到底该往哪儿放?

  每到假期,总有很多人呼吁单位办个托管班,解决员工燃眉之急,可惜总是石沉大海。

  不过在宁波,还真有不少“别人家的企业”办起了这样的爱心托管班,今天,记者从宁波市总工会了解到,由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命名的首批14家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出炉,在不久的将来,对职工子女的“爱心托管”还有望延伸到更多企业。

  宁波梦神床垫机械有限公司职工子女托管班是首批“爱心托管班”中的一家。公司工会负责人邹淑静说,托管班已办了有整整6年。“每年暑假,我们都会腾出活动厅作为职工子女托管场所,并请来专门的老师设计课表,除了为孩子们辅导功课,还给孩子们教授国画入门、创意手工等诸多课程。”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暑期,就有58名“梦神”的职工子女报名参加了托管班。

  方太集团的职工子女托管班同样入围首批“爱心托管班”。在托管班里,孩子们不但享有专门的厨师,甚至还有外教上门授课。“考虑到孩子们和成人饮食结构的不同,所以我们安排专人为参加托管班的孩子配制和烹调营养餐,并为他们开辟出专门的饮食区域。”方太集团工会的周主席这样告诉记者。同时,据记者了解,托管班里的瑜伽、魔方等课程广受孩子们喜爱,同时,方太还专门请来为孩子们提供英语互动课程,让孩子们得以有更丰富的文化体验。

  宁波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一位负责人说,“假期里孩子无人照看”是不少双职工家庭的烦恼,从今年起,工会女职委开始着力推行多方共同参与的职工子女假期托管服务,在倡导单位内部办起职工子女假期托管班的同时,还开始摸索街道社区职工子女假期托管班、单位与附近街道社区或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联合开办等模式,帮助职工解决子女托管的后顾之忧。

  “爱心托管班既可以解决双职工家庭现实困难,更能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让职工在企业中享受到家庭的温暖。在2019年,我们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扶持,并加强引导,争取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100家示范性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工会系统第一批“爱心托管班”名单(14家)

  宁波艾维实业有限公司职工子女托管班

  宁波梦神床垫机械有限公司职工子女托管班

  江北区甬江街道总工会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职工子女托管班

  北仑区小港街道山下社区工会联合会职工子女托管班

  宁波鄞州工业园区工会委员会职工子女托管班

  宁波雅楚服饰有限公司职工子女托管班

  宁波更大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子女托管班

  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子女托管班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子女托管班

  宁海县前童镇总工会职工子女托管班

  宁波兄弟服饰有限公司职工子女托管班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职工子女托管班

  宁波妈咪宝婴童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职工子女托管班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波分公司职工子女托管班

标签: 托管;职工子女;孩子;有限公司职工;宁波;爱心;子女;总工会;实业有限公司;爱心托管班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