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点击量过百万 今年被表扬7次 余慈两辅警走红网络
2018-11-19 08:15: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龚利波 冯罗鑫

  近日,网络上有一则余姚交通辅警扶老人过马路的微博火了,几天时间点击量就过百万。同时,余姚隔壁的慈溪也有一位交通辅警因为经常扶老人过马路,一年被表扬7次。

  11月7日早上,在余姚城区联盟桥交警岗亭处,一位84岁高龄的老奶奶要过马路,但因年纪大,行动十分不便。在这个路口维持交通早高峰秩序的辅警郑吉辉发现后,立即赶过来帮忙,扶着老太太走完斑马线。

  事情虽小,却很暖心。所以在微博发布后,点击量很快就超过了百万,点赞数超过2000次。记者从当地交警部门获悉,郑吉辉是2014年10月进入余姚交警大队的。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他踏实勤恳的工作作风,深得同事好评。2016年,他被余姚市公安局授予三等治安荣誉奖章;2017年,又被宁波市公安局授予三等治安荣誉奖章。

  无独有偶,前不久慈溪也有一位辅警因为扶老人过马路而“红”了。10月15日早高峰,在慈溪329国道青少年宫路口,一位老人正颤颤巍巍地走在斑马线上。因为行走缓慢,他很难在一个绿灯时间内顺利通过。就在这时,一名辅警飞快跑到老人身边,挽起了他的手……这样默默地帮助又一次被群众捕捉到并反馈至慈溪交警大队。

  这位辅警叫胡飞军,今年52岁,在路面执勤已有6年时间。这6年里,他只请了一次假,还是因为视网膜脱落不得不去杭州做手术。他是一个热心人,帮助年老体弱的行人已经成为日常工作中的习惯。今年以来,胡飞军已经7次受到群众的表扬了,有的是微信朋友圈发图,有的直接打电话到交警中队,还有的手写感谢信。

  “他的手势不是最标准的,却是最有力的;哨子声不是最符合节奏的,却是最响亮的。”同事这样评价他。

标签: 慈溪;余姚;马路;老人;微博;表扬;交通;交警大队;荣誉奖章;斑马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