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一分钱乘公交地铁归来 "套路"多怎样"刷"才最优惠?
2018-10-25 08:12:1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在沉寂了一个多月后,宁波市区的银联1分钱乘坐公交、地铁的活动又回来了,而且会一直持续到年底。不过,和上一回地铁5元、公交2元,全场1分钱优惠相比,这回的1分钱活动多了些套路,优惠模式也复杂了些。那么,最近小伙伴出门坐公交怎样才能薅到最实惠的“羊毛”呢?结合实测和银联官方的活动说明,对比了宁波市民卡乘车的各种优惠政策,记者给大家来分析算算。

  本次银联优惠的基本规则

  公交:即日起至12月31日,指定公交线路用手机闪付、Apple Pay等方式,每周一享受1分钱乘车优惠,周二至周日享5折,2元封顶;银联IC卡刷卡则每天都是5折。银联乘车依然不享受公交1小时优惠换乘,但单日优惠次数不封顶。

  地铁:在自助终端上使用云闪付App二维码扫码,享受1分钱购票,最高优惠2元;在地铁闸机上直接通过手机闪付,享受4折优惠;使用银联IC卡刷卡过闸机则是5折优惠,单用户单日享受2次优惠。此次地铁银联闪付,终于可以使用Mi Pay了,这对众多米粉来说,是个不错的利好。但对于各种闪付绑定的银行则有一定要求,首先绑定银联信用卡是不限银行的,但如果绑定借记卡,只限中行、农行、工行、建行、民生、兴业、招商和邮储这8个银行,其他银行借记卡绑卡都是没有优惠的,这点一定要注意了。

  四种出行方式如何实现最大优惠

  使用公交卡,在市区可以享受到公交1小时优惠换乘,90分钟内公交地铁优惠换乘等优惠。那么,如果再加上银联的活动,怎样才能让自己出行的优惠实现最大化呢?这里我们以平日最常见的每次公交2元,每次地铁2至5元这部分市民出行进行分析,把每天的出行分为:仅乘一趟公交即可到达目的地、需要公交换乘、仅坐地铁和需要公交地铁换乘,这4种情况进行逐个分析。

  1.仅乘一趟公交

  用银联更优惠

  每天上下班仅乘一趟公交的,那最好理解:建议全部使用银联闪付乘车,周一单趟仅1分钱,周二至周日单趟1元,相对于公交卡1.2元来说,确实优惠了些。

  2.需要公交换乘

  周一使用银联,周二至周日使用公交卡

  每天需要换乘1次公交车到达目的地的,建议周一使用银联闪付,每次出行只要2分钱,周二至周日则仍然使用公交卡,1小时内换乘1次,只要1.2元,这比用银联闪付2次5折要实惠不少。

  3.仅坐地铁

  银联更优惠,3元内建议自助机扫码购卡

  由于地铁计价比较复杂,而市民卡的优惠幅度也不大,因此建议仅坐地铁上下班的市民选择使用银联,需要提醒的是:3元及以内票价的可以通过地铁站的自助终端购买地铁票,2元票仅需支付1分,3元票只需支付1元,这是最实惠的坐地铁方式。4元及以上票价,建议直接用手机闪付过闸乘车,享受4折乘车优惠。

  4.需要公交地铁换乘

  公交票价4元以内,银联更优惠

  公交票价5元及以上,不妨考虑公交卡90分钟优惠换乘

  公交地铁90分钟内可享受优惠换乘,需要采取这种方式到达目的地的计算就相对复杂一些,主要有这几种情况:

  如果是换乘的地铁票价在2元的,周一全部使用银联闪付,公交、地铁各1分,全程只要2分钱。周二至周日,使用银联的费用是1.01元,而用90分钟优惠换乘则需要1.9元。地铁票价如果是4元,换乘使用银联为2.6元,使用90分钟优惠换乘则是3.8元,仍是银联比较优惠。

  但如果公交的票价为5元及以上,比如从鄞州部分地方到市区的公交车(公交最高票价为6元)再换乘地铁,按照地铁票价为4元计算:使用银联优惠后为4.6元(部分公交线路使用银联也可能无法享受到折扣),而使用公交卡90分钟优惠换乘是3.8元,这样一来就出现了90分钟换乘比较优惠的情况,也就是说公交票价越高,刷公交卡换乘的优惠就越大。


标签: 银联;地铁;换乘;乘车;票价;Apple Pay;地铁票价;宁波市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