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东企业这项技术世界顶尖 还参与了港澳珠大桥的建设
2018-10-24 10:14: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金东报道组 程梦倩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记者 叶星辰 金东报道组 程梦倩)10月23日上午,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在广东珠海举行,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总长约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历时9年,克服了无数困难险阻终于正式开通。

  在这个全国瞩目的项目当中,金东区的一家企业也深入地参与到了建设当中。在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中,长达6公里的海底隧道里,有着近7万平方米的搪瓷板都产自金东。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是世界上总体跨度最长、钢结构桥体最长、海底隧道最长的跨海大桥,开创了世界桥梁建设领域的多个第一。来自金东的企业“开尔新材”也为“多个第一”写下了浓重一笔。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说:“我曾去香港、日本看过,这样高质量的搪瓷板他们有,我们没有,但是进口搪瓷板成本高,所以我们就让国内的公司去做技术攻关,半年后,这些技术难题都解决了。你看这些搪瓷板多漂亮,以前哪有啊,我们国内目前所有的隧道,都做不到这水平。”

  这些年来,“开尔新材”的搪瓷板已经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特别是参与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之后,搪瓷板成为许多大工程的“新宠”。就在不久前,从北京传来好消息,“开尔新材”上万平米的搪瓷板即将“入住”北京的新机场。

  不仅是北京新机场,如今从杭州地铁、深圳地铁、南昌地铁、郑州地铁、厦门地铁、合肥地铁、徐州地铁的地下通道,到新加坡、西班牙等海外重大项目……国内外很多城市都能见到“开尔”搪瓷板的身影。

标签: 港珠澳大桥;搪瓷;广东珠海;地铁;开尔新材;开通仪式;海底隧道;香港;总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