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美业志愿者服务队连续7年为山区老人送“美丽”
2018-10-16 07:50:4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小伙子,你们又来了,不但给我理发,还带来过冬的毛毯,让我怎么感谢你呢?”昨天上午10点,在海曙区章水镇低坪村,85岁的严阿婆拉住一名志愿者的手,眼里泛着泪光。老人告诉记者,这些年轻人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一趟,给老人们理发、修剪指甲,已经7年多了,这些孩子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老人说的年轻人,就是宁波美业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

  连续7年为老人理发

  昨天上午,记者随美业志愿者服务队40多名志愿者来到低坪村。虽然天下着雨,但老人们已早早在村委会一楼的大房间里等着了。志愿者一到,就给老人们理发、量血压(市第一医院派人参与)、修剪指甲。还有一路志愿者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到村里走访五保户,送去慰问品。

  今年67岁的严阿姨对记者说,村里基本上是老年人,以前理发要乘公交车到镇里。7年前,这些志愿者和老人结对后,理发就再也不用跑远路了。

  低坪村委会文书严再妃说,志愿者每次来,忙完就走,中饭都是自己带泡面解决。

  志愿者在2个小时内为100多名老人提供了服务,接着又赶到化龙村,为近200名老人服务,忙完已是下午3点多了。

  累计服务老人5000多人次

  美业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兼队长郑仕平告诉记者,他一直从事美发行业,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山区的老人因为受地理条件限制,理发等问题很难解决。于是,他就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拉上朋友和同行一起到山里为老人提供理发服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支队伍越来越壮大,现在已有50多名成员,他们每个月都会为老人提供服务,至今已服务老人5000多人次。除了山区老人之外,他们还到敬老院献爱心。此外,鄞州区天童三塘村、塘溪东山村,奉化区升纲村,慈城布韬益寿院等也都是他们的公益服务点。

  “看到这些老人,我们就想到了自己的父母。人都有老的那一天,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创造更加浓厚的尊老爱老环境。”郑仕平说。

 

标签: 老人;志愿者;理发;志愿者服务队;服务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