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海曙:幼儿园进入“新课改时代” 学前教育发展中心昨成立
2018-10-10 08:15:5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池瑞辉

  记者昨日从海曙区教育局获悉,海曙集学前教育教研、教科、师训、干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学前教育发展中心成立。该中心的重要任务是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全区将确立20所课改样本园、20项课改专项课题,建立覆盖城乡的区域课改协作网,以课程质量带动学前教育质量的升级。    

  去年11月,省教育厅发布实施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的指导意见》,剑指学前教育“小学化”“看管式”“放羊式”现象,鼓励全省幼儿园深化课程改革,强化“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念,吹响了幼儿园课程改革的号角。    

  通过推进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园本化、生活化和游戏化,让儿童回到课程的中央,摆脱用成人的视角替代儿童的眼睛,基于儿童发展儿童。海曙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早在三年前,该区就确定了一批幼儿园重点建设,形成了新行为课程、部落游戏课程、创享课程、生长课程、三味课程等园本课程,全面推动该区各级各类幼儿园的课改,擦亮海曙区域幼教品牌。

标签: 幼儿园;课程改革;学前教育;海曙区;发展中心;课程质量;协作网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