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文化体验与生态休闲“双轨并进” 鄞州“引爆”国庆假日
2018-10-04 09:21:3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博 通讯员张绘薇 杨磊

  宁波(鄞州)博物馆,“古埃及人的生命观”“清代宁波孔庙祭祀礼乐器展”等重量级展览联袂登台;咸祥镇蓝色海湾,看海景、钓螃蟹、玩滩涂,精彩纷呈……文化体验与生态休闲“双轨并进”,国庆假期,鄞州多个“网红景区”人气爆棚,吸引市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成为打造全域旅游的新亮点。据统计,黄金周前三天,鄞州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1.9万人次,营业收入1358万元,同比增长13.5%。

  假日旅游持续火爆,得益于鄞州区主动迎合市民的美好生活需求,创新旅游产品供给。鄞州人文荟萃,繁华都市和美丽镇村兼具,今年以来,该区着力提升城乡环境综合品质,整合文化、生态、旅游、商贸等资源优势,丰富旅游产品和消费业态,扶持培育品牌节庆活动,多措并举高品质打造都市旅游“会客厅”和“后花园”。

  文化游唱主角,鄞州各景点备好“盛宴”迎客。“石家庄的朋友第一次来宁波,首站我便带他们到宁波(鄞州)博物馆‘打卡’,了解城市历史。”在南部商务区上班的张夏彦说。宁波(鄞州)博物馆针对国庆黄金周推出了“天安门模型制作”“古埃及大寻宝”等7大特色活动,3天即吸引游客4万人次。

  此外,庆安会馆推出“农耕印记——农耕文化主题展”“龙文化主题绘画展”,展出老式耕作农具,唤起浓浓乡愁;宁波海洋世界的海洋剧场科普大讲堂开设3D科普课程,让市民在游玩中学习海洋知识;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举办“好奇星科学节”,安排新锐脑洞特展及科学表演,寓教于乐。

  有颜值又有内涵的美丽镇村成为鄞州旅游另一大“磁极”。连日来,一批批游客慕名来到咸祥镇横山码头,登船观赏离市区最近的蓝海。今年6月以来,咸祥引进两艘蓝海观光船,为市民奉上听海风、观海景、吃海鲜的一站式体验。横溪、塘溪、瞻岐等镇也依托山水资源和特色名人文化,因地制宜发展全域旅游,成为名副其实的都市后花园。

标签: 宁波;旅游;游客;咸祥镇;博物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