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海县好儿媳独自照顾婆家12年 亲情相伴过佳节
2018-10-04 09:05: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胡芸 通讯员 陈云松 潘旭婷 吴立高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记者 胡芸 通讯员 陈云松 潘旭婷 吴立高) “奶奶,慢一点坐下,您试试水,烫不烫脚。”10月1日中午,阳光铺满了宁海强蛟镇胜龙村的每一个角落,91岁的王定英坐在自家院子里,大孙女给她洗脚,小孙女拿着梳子为她梳头。看着两个女儿利用假期帮忙照顾老人,潘爱青很是欣慰。

  “大女儿婆家比较远,工作也比较忙。小女儿在外地上大学,但只要一放假,她们都会回来帮着分担家务,陪老人说说话。”潘爱青笑着说,原本想着国庆节放假让孩子们出去走走,但孩子们都不肯,说是人太多,“其实是想趁着假日在家里多干点活,让我稍微轻松点。”

  算起来,王定英独自照顾婆婆已整整12年。2006年10月的一天,年近八旬的婆婆不慎摔了一跤,从此卧床不起。雪上加霜的是,患有精神疾病的小叔子病情加重,生活不能自理。由于丈夫要出门打工养家,照顾家人的重担全部落在潘爱青身上,每天一早起床做饭,服侍老人穿衣洗漱,送孩子上学,安抚情绪暴躁的小叔子,还要抽时间忙田间地头的活。

  这12年里,潘爱青基本没出过远门,但她从不抱怨。“家里有两个人要照顾,我不放心出门。”她说,不管日子多么艰难,也要乐观面对,尤其是看着两个女儿这么顾家,她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标签: 女儿;王定;孙女;老人;照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