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深化人才体制改革再创发展新优势 栽下“梧桐”引“金凤”
2018-09-23 08:47: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尤畅 王丹静 通讯员 勇祖轩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尤畅 王丹静 通讯员 勇祖轩)求学日本的董博士团队、清华大学游博士团队等15个先进制造业高端人才项目团队,近日落户宁波市鄞州区。这是该市今年以来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制度“梧桐”引四方“金凤”,从而培育竞争新优势的一个重要成果。

  数据显示,上半年,宁波新增各类人才11万人,同比增长22%;新增高技能人才2.3万人;接收高校毕业生数、迁入户口数同比分别增长20.9%、30%,均创近年来最高增幅。据第三方权威机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宁波人才净流入率6.93%,跃居全国各大城市第六;净流入率增幅达7.41%,居全国各大城市第二。

  体制机制顺,则人才聚、事业兴。宁波以开放揽才、产业聚智为导向,构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新机制,持续优化引才聚才用才的人才生态体系。打出“3315计划”“泛3315计划”“3315资本引才计划”引才组合拳,吸引了包括1名诺奖得主、11名院士、92名“国千”在内的1248个高端人才团队争相申报,申报人数同比增长44%。

  打破部门条线分治藩篱,持续优化人才服务。宁波整合25家市直部门服务资源,组建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服务联盟,采用总窗集中受理、专窗限时办结、项目绿色通道、全程跟踪督办等方式,为人才全程无缝隙服务。与此同时,宁波还创新人才激励机制,赋予人才更大自主权。

  “通过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半年,宁波柔性引用顶尖人才26人,‘国千’‘国万’等领军人才68人,均实现同比翻番增长,而且新引进全职两院院士2名、外国院士3名。”宁波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求才若渴的宁波还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构建人才“引育用留”的全链条人才生态体系。在2018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式上,人才生态建设“1+X”系列举措推出实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意见》《名校名院名所名人引进意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意见》也在加快制定中。

标签: 人才;体制机制;博士团队;高端人才;宁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