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首批9个示范项目 完成投资3.36亿元
2018-09-22 09:43: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刘御芳

  昨日,市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站位,厘清思路破解难题,加快出台我市海洋经济“升级路线图”,以创新驱动和全要素保障为抓手,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全面推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名城名都”建设。

  去年6月,我市获批国家“十三五”第二批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根据总体方案要求,我市积极推进项目筛选和制度建设工作,确定了22个示范项目。截至今年6月,首批9个示范项目已完成投资3.36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近七成。全市18家金融机构针对海洋领域的产品创新累计发放抵押贷款64亿元,规模2.5亿元的市海洋产业发展基金1号子基金在梅山注册并投入实际运用。中央财政向宁波下达的6646万元示范城市创建启动资金,也已全部拨付至各区县(市)。

  日前,我市已形成《关于推进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实施意见》确立以产业链协同和集聚创新为新突破口,主攻海洋新材料、海洋生物医药和海洋高端装备三大产业,提供人才、政策、资金和土地等四大要素支撑,打造“智能制造引领、科技创新支撑、民营资本活跃、区域辐射带动强”的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宁波样本”。

标签: 创新发展;示范城市;海洋经济;国家海洋;路线图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