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企业在“家门口”就可拿到 德国市场“敲门砖”
2018-09-15 09:16:52 来源: 宁波日报 陈章升 岑海群 何晨薇

  前日,慈溪市政府与巍德谊产品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就VDE鉴衡华东综合检测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打造华东地区首个国际权威认证VDE综合性实验室。不久后,慈溪企业在“家门口”就能进行产品国际一流检测认证,加快布局国际市场。

  德国VDE为德国半官方的电子电器工业协会,是全球著名的工业电器产品检测和认证机构。目前,有50个国家的20万种电气产品获得VDE标志。“VDE认证是产品进入德国市场的‘敲门砖’,它有利于提高产品的国际认证附加值和国际市场竞争力。”慈溪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VDE鉴衡华东综合检测基地项目将建设成为具有家电、照明、IT、汽车电子、光伏、电机、电磁兼容、机器人等产品检测认证资格和能力的国际一流实验室。

  VDE鉴衡华东综合检测基地项目建成后,慈溪企业产品的检测周期有望大幅缩短。“以前,我市企业要拿到VDE认证,都是将产品直接寄往德国。认证时间往往需要几个月。”宁波高正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高松说,“这个检测基地能让企业更加清楚地了解德国乃至欧洲市场对相关产品工艺的标准要求,进一步提升自身制造工艺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标签: 检测;基地项目;认证;华东;慈溪;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国际权威;检测技术;框架协议;家门口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