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开渔螺号响起 象山县域经济借“开渔节+”登高
2018-09-15 09:04:44 来源: 宁波日报 沈孙晖 俞莉 陈光曙

  9月12日上午,象山17个重大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85.9亿元。隆重热烈的开工场面不但催热了第21届开渔节的气氛,更成为宁波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生动注脚。

  今年,已成功举办20届的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被纳入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使这张国字号名片更加熠熠生辉。以节为媒,为工业、旅游“两驾马车”搭台,象山“开渔节+”模式正在为县域经济发展添加新活力、新动力。

  第8届开渔节期间,象山经济开发区城东工业园一期开工,45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第9届开渔节期间,象山港大桥工程正式奠基,22个招商项目签约;第17届开渔节期间,浙江广电象山影视基地一期工程开工……开渔螺号响起之时,重大项目纷纷落地。今年,作为迎开渔集中开工的龙头项目,象山万达广场总投资33亿元,将引入大型购物中心、室外商业街及住宅等多种业态,进一步提升半岛城区商业能级,完善城市功能。

  发挥“开渔节+招商引资”效应,象山邀请国内外重量级客商,举办一系列经贸招商活动,让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年上半年,该县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86.7亿元,工业投资2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和34.2%。

  开渔节犹如新时代的《渔光曲》,激发象山海洋文化、旅游资源的品牌效应,“海山仙子国”全域旅游持续发力,越来越多宾客慕名来到半岛,春踏沙滩夏海钓,秋看开渔冬品鲜。今年上半年,全县游客接待量1178.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9.3亿元,分别增长11.6%、17.5%。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象山首次将海鲜美食节与开渔节“双节合璧”,进一步拉长该县节庆旅游产业链,弥补半岛冬季旅游市场热度不足的短板,做深做透全季旅游、全时旅游。

标签: 象山;重大项目;开工;开工仪式;攀高;陈光;孙晖;旅游;投资;攻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