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连续3天的渔文化“夜宴”来了 象山海洋文化夜市启幕
2018-09-09 09:56: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胡凯 象山记者站陈光曙

3464803_bw-zhangwei_1536416371845_b.jpg

  图为海洋文化夜市现场。(夏雨 沈孙晖 摄)

  作为第二十一届开渔节的配套活动之一,7日晚,第六届中国(象山)海洋文化夜市在该县人民广场启幕。在连续3天里,海洋文化夜市将通过不同内容的文艺表演、互动活动,为市民“烹制”一道丰盛的象山渔文化“夜宴”。

  广场入口处,渔山海藻冻、石浦虾饺等特色小吃“吸”住了吃客们的脚;“文化传承”展区内,“工美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大片区展示着鱼骨画、竹根雕等工艺美术作品,彰显半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本届海洋文化夜市立足该县本土文化特点、城市背景和产业特色,设立了e起来公益、文化传承、城市创新、创意市集等7大主题展区。

  现场还举行了“振兴仓、东北好货”品牌启动仪式。象山对口帮扶城市——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和龙井市,将敦化山野菜、红松籽、榛蘑、山参等当地特色农产品摆上夜市,为开渔“鲜”味增添了东北“风”。

  近年来,象山海洋文化夜市与开渔节逐渐形成了“石浦开船,丹城夜市”的渔文化展示格局。从本届夜市开始,象山将以三年为一个规划周期,从活动定位、举办目标和举办模式等方面做文章,逐步实现从政府节庆活动提升为品牌产业活动,促进国内渔文化文创产业交流与发展,力争办成集文化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等产业链于一体的品牌活动。



标签: 文化夜市;海洋;象山;文化传承;渔文化;夏雨;孙晖;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石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