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冷空气携风带雨送清凉 明天最高温跌至24℃
2018-09-07 10:05: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

  正值夏秋过渡季节,夏天依旧孜孜不倦地发挥余热,不过高温晴热即将得到缓解。受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从今天起,我市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日至8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至6级偏北风,阵风7至8级,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6℃。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我市阴有阵雨,气温有所下降,气温跌破“三字头”,明天最高气温降至24℃左右,最低气温则由25℃降至21℃,沿海海面将伴有7至8级偏北大风。 

  俗语云:“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明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白露。白露是九月的第一个节气。露是由于温度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这个时节,天气开始转凉,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人们爱用“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的谚语来形容气温下降速度加快的情形。


标签: 冷空气;白露;南下;过渡季节;降温降水;余热;节气;气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