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取消保送生...宁波新中考政策公布 有八大变化
2018-08-31 08:47: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成良田

  开学前一天,一份重磅中考中招政策发布。

  今天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变化包括:

  1,所有学毕业生都要参加中考。以前,保送生招生在中考前已经完成招生,不参加中考。

  2,凡教必考。9门科目都要考试。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科学,社会和体育六科作为统一考试计分科目。音乐,美术和综合实践三门科目作为考核科目,由于市教育局统一制定考试刚要,学校实施考核,成绩计入综合素质评价。

  3,2021年起,社会学科采取闭卷考试,科学增设实验测试,外语继续实施听说能力测试,体育与健康按平时成绩集中项目考试。

  4,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用于高中录取。

  5,取消保送生,实行定向招生政策。

  6,取消奖体育,艺术,科技类奖励性加分。政策性加分保留。

  7,2018年期起,普高和各类中职学校纳入统一招生。

  8,严禁提前招生。特长生专门测试,中外合作招生外语测试等可在每年5月后进行。

  中考新政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有具体时间规定的按具体规定实行。比如社会闭卷是2021年起实施。

  记者注意到,和上月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有新变化。其中,原来计划增设的附加模块60分,因为内外部意见不统一,取消实施。

标签: 中考;考试;招生;科目;综合素质评价;保送生;外语;开学;政策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