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交通委聚焦公众出行 打造高标准“满意交通”
2018-08-21 08:03:01 来源: 宁波日报 张燕 余明霞

  一封北京游客的来信激起宁波城市反思,市交通委在看到宁波日报、甬派和中国宁波网的报道后,组织了专门的研究部署。“这封来信,犹如一面镜子。虽然信中涉及交通的内容不多,但其表达的对宁波的热爱以及中肯、负责任的态度,值得交通运输系统认真学习。”市交通委主任张世方说,“我们要重视、重视、再重视,落实、落实、再落实,在聚焦公众出行方面更加注重精细化,高标准打造满意交通。”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点多、线长、面广,与民生息息相关。为把民生小事解决在基层,市交通委围绕城乡争优和服务争效,以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要素车、站、路、人、工地,建立了暗访、督查通报和问责制度,通过督查机制既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又防止出现“整改一阵风”、整改结束“反弹回潮”等现象,彻底排查整改服务短板和薄弱环节。目前,桥头跳车整治,公路路面积水、公路边“三化”、围挡、扬尘治理,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窗口补短板等系列专项行动正全面铺开,大力提升交通运输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扎实践行城乡争优和服务争效。

  为缓解高速宁波东出口拥堵现象,拓宽宁波东出口前的“瓶颈”路段,提升出口形象,交通公路部门主动内缩宁波东出口旁的办公场地,让路于民,该让路工程预计年底前可以完工。此外全市8对服务区开展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

  随着今年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进入冲刺阶段,城市客运行业坚持即知即改、长效治理原则, 建立了公共交通领域走一线、查问题检查督查活动机制、四车惠民优质服务长效机制和《行业明察暗访、开门纳谏制度》,开展大规模的走一线查问题专项行动。目前,中心城区公交场站及候车亭设施涉及未通车站点告知张贴、“雨帘”候车亭改造等七大类问题已整改完毕。同时启动了新一轮公交线网规划编制,启用公交场站资源管理系统,统一候车亭、站牌设施编码;加快老旧公交候车亭改造升级,启动42个点位候车亭智能化改造,提高城市家居的功能形象和作用发挥。

  “对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交通系统还有很多事情可做。”张世方认为,铁路、公路、民航等基础设施建设急需破解难题快速推进,尽快为老百姓提供多样化的出行选择;共享单车和网约车发展需要进一步规范;公交专用道需要提高数量和利用率,乘坐公交交通的便利性还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交通运输系统将对标国家公交都市创建的目标和高标准打造满意交通的要求,全力以赴抓提升,努力为百姓提供快捷、舒适、优质的出行环境和服务。

标签: 宁波;交通运输系统;交通;候车亭;市交通委;张世方;公众出行;来信;整改;镜子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