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打造化工新材料前沿高地 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项目开工
2018-08-17 08:08:3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殷聪 通讯员陈婷 宣浩峰

  昨日,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高性能材料研究院项目在大榭开工。该项目将提高我市在化工高性能材料领域的研发能力,促使石化产品从基础化工产品向高技术、高壁垒、高利润的尖端化工高性能材料转型。

  据介绍,研究院将聚焦化工高性能材料的研发及成果产业化,主攻方向包括聚氨酯新材料、环保高性能表面材料、高端有机硅材料、光学材料等。按照计划,研究院将力争在10年内拥有10项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重大研发成果及300件发明专利。

  除了打造万华材料类产品的全球应用开发中心,依托该研究院,万华宁波已规划建设10余个高性能特色化工新材料项目,并逐步构建起集基础研发、工艺开发、产业化、产品应用研发于一体的产业体系,改变高端化工材料产品大量依赖进口的局面。按照计划,研究院将于2020年竣工,10个产业化项目则将于2021年前陆续开工。

  研究院及系列产业化项目是大榭今年的重头戏之一。为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大榭不断攻坚破难。要土地,大榭在土地资源稀缺的情况下,统筹安排土地,确保项目半年成功落地;要保障,大榭为首批20名高端人才解决了住房及子女就学、家属落户等问题。

  自2003年落户宁波以来,万华宁波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万华宁波去年实现产值208亿元,利润70亿元。“研究院及产业化项目对万华宁波的下一步部署意义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有超过300名高端人才进驻并开展项目产业化研发工作,占地600亩土地的研究院及产业化项目将再‘造’一个万华宁波,使万华宁波工业园产值、利润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大榭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万华;研究院;宁波;高性能材料;利润;石化产品;万华化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