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农民发展生产“不差钱” 奉化农合联首创“农信盈”惠农平台
2018-08-01 16:10: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王加廷 陆文武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王加廷 陆文武)2018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会传来好消息,奉化银龙竹笋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山丁丁”牌油焖笋获得金奖。今年已生产油焖笋上百万瓶,消化雷笋200万公斤以上。奉化银龙竹笋专业合作社产销两旺有秘诀。

  今年来,奉化区农合联立足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大舞台,围绕服务乡村产业兴旺,打造惠农、富农、便农、强农四大为农服务平台,针对农户需求,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其中,奉化农合联首创的全省首个惠农平台“农信盈”,真正让农民发展生产“不差钱”。

  作为一家规模较大的农业龙头企业,奉化银龙竹笋专业合作社急需提升生产加工线,延长产业链,但面临资金短缺。奉化区农合联获悉情况后,今年年初为其解决了200万元的资金,帮助企业引进先进的油焖笋加工设备,研发油焖笋系列产品。

  从农民最集中、最急迫的金融需求出发,奉化区农合联为基层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和农民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去年,奉化区农合联与奉化农村商业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在全国首创推出了基于服务全区565家农合联会员生产经营的农信盈惠农金融服务项目。

  奉化区农合联在农商银行开设农民合作基金专项帐户,区政府出资在农商银行设立总额为200万元的农信盈贷款风险池资金(也是赔付最高眼额),农商行按1:100向农合联授信2亿元,政银险合作推出信用贷款、抵押贷款、担保贷款。同时在贷款利率和担保费率上给农合联会员予让利优惠,以上贷款品种(利息+保费)月综合费率仅为0.60%。

  今年5月,奉化区松岙镇豪鑫水产养殖场因池塘改造急需资金,奉化区区农合联得悉后,主动与农村商业银行对接,通过“农信盈”,该养殖场很快得到了200万元优惠贷款的授信。

  农信盈项目的推出,既充分体现了区政府支农惠农政策导向,又引入了市场机制,避免了纯政府性担保公司承担的潜在无限风险;破解了传统的资金互动会融资模式,发生坏帐后风险需由组织内自行消化承担,生命力不强;有效解决了贷款难、贷款贵、担保难问题。

  今年来,己为宁波奉化绿苑果蔬专业合作社、宁波市奉化爱歌顿农场等48家会员解决贷款6733万元。此外,农合联通过农信担保平台,为12家农业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信担保,金额达1200万元。为了进一步做好金融惠农服务,从今年7月起,又促成农资公司与农业银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农户购买农药、化肥无息贷款服务,使农民发展生产真正实现了不差钱。


标签: 奉化;专业合作社;竹笋;生产;消化;奉化区农合联;竹产业;贾晓雯;担保;好消息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