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海警救援300海里生死接力 伤者被顺利送回码头
2018-08-08 08:22:53 来源: 宁波日报 王晓峰 鲍昺阳 孙洁

  8月5日上午,一艘舟山籍渔船在海上作业起网时,有船员手臂绞入绞轮,伤势严重。危急时刻,浙江海警二支队紧急派遣正在舟山海域执勤的海警33052艇前往救援,“300海里的生死接力”就此上演。

  据悉,当天上午8时20分,海警二支队二大队接到报警,称距离舟山本岛150海里处,有一渔船的云南籍李姓船员发生事故,造成右手臂断裂,大量出血,请求海警救助。海警33052艇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根据船员受伤情况落实相关救护措施,并接上医护人员迅速赶赴事发海域。

  海警官兵通过卫星电话与报警渔船随时保持联系。事发时,海面上涌流较大,涌浪常没过全速前进的海警艇艇首,艇身剧烈摇晃。艇上官兵克服身体不适,在茫茫大海上与时间赛跑。

  在航行6个多小时后,海警借助雷达、望远镜、卫星电话等设备,成功搜寻到了报警渔船。但因海上涌浪较大,两船一时难以靠拢。关键时刻,官兵们不顾危险,用“跳”的方式上了渔船,随后经过多方努力用担架将受伤船员安全转移至海警艇上。艇上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伤员进行紧急治疗,防止伤情进一步恶化。鉴于受伤渔民手臂受伤严重,出血较多,需入院做进一步治疗。

  当晚8时30分许,历经10小时、300余海里的全速营救,救援的海警艇顺利回到码头。早已在现场等候多时的120急救车将伤员接走,目前他的情况较为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标签: 海警;渔船;船员;手臂;舟山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