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联督联查” 宁波开展外出培训学习考察专项监督检查
2018-08-02 10:22:45 来源: 宁波日报 董小芳 赵培卿

  “你们2017年至今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多少批次?费用是多少?”“从账目上看,为什么这次培训的费用会超标?”昨天上午,在宁波市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刘丰带领下,一支由纪检、财政、人才培训中心等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走进宁波保税区和宁波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围绕外出培训学习考察情况展开监督检查。这是宁波市开展外出培训学习考察专项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严肃市级机关外出培训学习考察纪律,强化培训学习考察费管理使用,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发生,日前,市纪委牵头,组织、财政、人社、机关工委等相关部门以“联督联查”形式,围绕各单位出市区培训学习考察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部分市直机关单位及下属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执行《宁波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情况,培训审批手续是否齐全、培训费报销是否及时合规等;外出培训学习考察期间有无用公款相互宴请,收送土特产,提供烟酒和高档菜肴,借机安排观光旅游,发放纪念品,有无组织或参与“酒局”“牌局”,出入会所或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外出培训学习考察是否严格按照审批线路、时间、人数、批次、费用执行,有无擅自改变线路、延长日程、增加地点或中途滞留,有无向外单位、下属单位或企业转嫁培训学习考察费用等。

  “外出培训学习考察是机关干部更新履职所需知识,提升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对外出培训学习考察展开监督检查,是为了切实防止培训学习考察流于形式走过场,杜绝培训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发生。”宁波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培训;考察;学习;外出;检查;培训学习考察;市直机关纪工委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