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去年对6.7万名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
2018-08-01 10:03:02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孙余丹

  记者昨日从市妇幼保健所了解到,2017年我市共有6.7万名城乡妇女接受“两癌”免费筛查,结果显示,809人患有宫颈病变,50人患有乳腺癌。筛查出的病例都积极开展了诊治,治疗效果明显。

  “两癌”检查主要针对的是女性群体中比较多发的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检查。根据我市检查结果统计,每100名城乡妇女中至少有1人患宫颈病变。在乳腺癌的检查中,乳腺纤维瘤最常见。

  宫颈疾病指女性宫颈区域发生的各种病变,包括炎症、癌前病变、肿瘤等,是女性最常见的疾患之一,其中最严重的疾病是宫颈癌。在检查中发现最多的宫颈上皮内瘤变会有什么危害?据市妇保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宫颈上皮内瘤变是与宫颈癌密切相关的一组宫颈病变,常发生于25-35岁妇女,大部分可自然消退,但也有部分具有癌变可能,可发展为宫颈癌。通过筛查,及时治疗,是预防宫颈癌一项有效的措施。

  记者了解到,不管是宫颈癌还是宫颈上皮内瘤变,都可以通过筛查手段早期发现,及时处理,使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下降。随着宫颈癌疫苗的陆续上市,也对宫颈癌起到了预防作用。

  另外,乳腺纤维瘤是最常见的乳房良性肿瘤,好发于雌激素反应活跃的18~30岁的女性,乳腺纤维瘤不是乳腺癌发生的前兆,只是有一定的恶变率,恶变率在1%以下。

  为了更好地持续推进“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今年我市继续对16.47万名适龄妇女开展“两癌”项目免费检查,截至目前,已有89375人完成免费筛查。符合条件的检查对象,接到体检通知后带上市民卡(社保卡)和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指定的两癌项目检查机构进行检查,没有接到体检通知的妇女详情可咨询当地妇幼保健机构。

 

标签: 宫颈;乳腺癌;宫颈癌;病变;检查;免费;乳腺纤维;治疗效果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