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爱心冰箱”现身北仑 环卫工、外卖小哥可免费领冰水
2018-08-01 09:59: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支鸣飞 陈张坤

  杭州发起的“爱心冰箱”计划,为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和交通警察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在全国引发网友好评。这两天,在北仑区中河路地铁站口,也出现了装有冷藏矿泉水的“爱心冰箱”,免费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送冰水。

  出现在中河路地铁站口的“爱心冰箱”由北仑区“草帽哥爱心服务队”提供,活动为服务队自发组织,费用也是服务队自发筹集。昨天中午12点,笔者看到服务队队员赵明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装有140瓶冰冻矿泉水的“爱心冰箱”,来到中河路地铁站出口,摆起了“爱心摊”。三轮车棚架和“爱心冰箱”上四处都贴着“免费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冷饮自取”“高温酷暑路上注意安全”的字样,而落款则是“草帽哥爱心服务队”。

  “来北仑25年了,早已把自己当作一名北仑人。”和赵明一起摆“爱心摊”的何宝友是“爱心冰箱”的发起人和出资人。何宝友祖籍河南,做义工多年。7月14日,他和赵明提起“爱心冰箱”一事,两人一拍即合,说干就干,成立了拥有25名成员的“草帽哥爱心服务队”。

  在摆“爱心摊”之前,何宝友踩了几天点,最终把“爱心冰箱”设在了北仑银泰城边上的中河路地铁站口。“这里人流量大,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经常会路过这里。”何宝友说,7月29日,是“爱心冰箱”摆放的第一天。由于刚放置,很多人还不知道“爱心冰箱”。为让更多人知晓,赵明在路口不时向路过的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吆喝”,遇到没时间停留的外卖小哥,他还将矿泉水送到他们手上。当天,一共送出了100多瓶冷藏矿泉水。

  “爱心冰箱”将摆摊1个月,每天中午放置两三个小时,近期还会在博地影秀城和大润发超市门口各放置一个。另据了解,这几天,除了“爱心冰箱”,何宝友、赵明和“草帽哥爱心服务队”的另外23名队员,还一直在为大碶街道环卫工人送绿豆汤和矿泉水。7月25日开始到8月底,每天下午两点送到三点,每个环卫工人送一瓶矿泉水,绿豆汤不限量。

标签: 爱心冰箱;爱心;冰箱;环卫工人;矿泉水;快递;外卖;地铁站;冷饮;北仑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