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不排队 不盖章 今年暑运宁波机场可以“刷脸”通关
2018-08-01 09:53:37 来源: 宁波日报 张燕 黄跃光 刘剑雄

  “不排队,不盖章,刷刷护照、按按指纹就能通关,真快!”昨天,中国居民王女士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用时不到10秒便顺利通关。

  今年暑运,宁波机场边检站3条出境自助查验通道正式启用。边检自助查验通道是基于旅客证件、指纹、面部生物特征识别等综合信息技术的电子自助查验设施,通过刷证件、比面像、按指纹3个简单步骤,自动完成出入境旅客的验放。使用自助通道平均每人只需10秒即可过关,比传统人工查验快了5倍。

  目前,边检自助查验通道适用人员范围已扩至10类人员,包括持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入境的中国公民,持外国护照及中国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人以及部分机组人员,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出境的内地居民,持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证且向边检机关备案指纹面像信息的中国公民等,均纳入自助通关人员范围。

  不过,使用自助通关的旅客应年满7周岁、身高在1.2米以上;抱小孩的旅客、行动不便的老人、7周岁以下的儿童、随身携带行李过多的旅客不适宜使用自助通道,应选择人工查验通道通行。旅客可以在自助查验通道后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入境凭证与边检机关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标签: 通关;指纹;查验通道;中国居民;旅客;中国;黄跃光;刘剑雄;张燕;护照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