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暑运第二波高峰即将来临 宁波机场刷新单月客流最高纪录
2018-08-01 09:28:21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黄跃光 朱希恩 崔林 刘剑雄 记者 薛曹盛

  每年暑假,都是民航市场的高峰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商务流等多流叠加,海岛游、草原游、院校游等多流交汇。在强劲的市场需求推动下,宁波机场各条航线的客座率持续走高。

  刚刚过去的7月,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单月客流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刷新开航以来单月客流最高纪录。

  今年客流量有望破千万人次大关

  今年暑运,宁波航空市场空前火爆,特别是前往海岛、草原、院校的线路备受市民青睐。

  和去年暑运同期相比,国内方面,宁波机场新增并加密了海拉尔、黔江、湛江等地的航线航班;国际方面,宁波机场恢复宁波至清州、暹粒等地的航线航班。此外,还陆续增开巴厘、清迈等航线。

  随着航班量的增加,宁波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节节攀升。7月份旅客吞吐量再次刷新纪录,突破100万人次。这一数字刷新宁波机场通航以来单月旅客吞吐量的最高纪录。

  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宁波机场共起降航班7240架次,同比增长10%;迎送进出港旅客100.4万人次,同比增长21%。今年前七个月,宁波机场已运送旅客超过650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宁波机场今年客流量有望突破一千万人次大关,迈入千万级机场行列。

  暑运第二波高峰即将来临

  宁波机场市场部的工作人员说,根据以往经验,每年暑运期间,8月的出行“热度”会更胜于7月份。每年从8月中下旬开始至9月中旬,机场将迎来暑运的第二轮客流高峰,届时以大学入学新生和返校老生以及旅游流为主的客流将持续在高位。

  从目前来看,宁波往返天津、海口、郑州、长沙、西安、昆明等地相对较便宜,可以买到2—5折的机票;宁波往返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延吉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较平时要高上许多,目前价格维持在6折以上。国际方面,前往日本、新加坡、巴厘岛等热门旅游国家和城市的团队产品部分班期已经售罄,有出境游计划的市民,须尽早预订机票或向旅行社咨询购买相关产品。

  通关迎来“刷脸”时代

  7月24日起,宁波机场边检站3条出境自助查验通道正式启用。宁波机场出境过边检不用再排长队,在自助查验通道“刷脸卡”即可通行,出境大厅以往排长队过边检的“暑运”场面不复存在。通关效率提升后,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出行体验大幅提升。来自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的最新数据,目前日均出入境旅客达到4000人次左右。

  宁波机场边检站提醒:出入境自助查验通道为单人单向通道,待一名旅客查验结束后方可继续查验。适宜使用的旅客应年满7周岁、身高在1.2米以上;抱小孩的旅客、行动不便的老人、7周岁以下的儿童、随身携带行李过多的旅客不适宜使用自助通道,应选择人工查验通道通行。为满足旅客对出入境记录凭证的需求,可以在自助查验通道后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入境凭证与边检机关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标签: 宁波机场;机场;暑运;查验通道;海岛;旅客;航线;旅客吞吐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